Sunday, March 29, 2009

中国诗人的浪漫~

昨天听了mei mei send 的几首歌~
arrrhhh!!!好诗情画意哦~
谢安琪好棒!!!!
我是谢婉华!!!!kakaka~

祝英台
那是一首很凄美的歌....
祝英台的勇敢....
让我开始认为,古代人也有古代人的浪漫啊!!
如果他们迟几百年出生...一定会很幸福...
或许我们都会认为西方人比较罗曼蒂克,可能是我们看多了西方的爱情电影、小说
但别忘了,咱们东方人也是非常浪漫的哦~(引以为傲!!ah ha~)

想到浪漫就想起老师教过的一个句子....

山无棱,天地合,乃敢与君绝....
我的中文老师非常浪漫,把这首讲解的非常好...
我彷佛看的到一个古代的保守女孩勇敢地向她爱的人告白,
那何尝不是一种浪漫?
不过我也听到另一个翻译版本 不是我国文老师翻译得那个版本,
但是我也很喜欢这个翻译,它就是:
"huh!!想跟老娘我分开!?除非山没有角,天地合在一起啊!!
不然?你想都别想!!"

还有一句...

等你 在那造虹的雨中...
意思很简单,就是...:
"你知道我在等你吗....?"
kakaka... xP

要举例的话实在太多,....
下次看到听到好听得诗词,不妨记下来上网查查它的出处跟意思,
你会发现其实中国的诗人,也非常非常的浪漫喔!!(有的也很特别~)
虽然中国人的浪漫比较含蓄内敛,可是越是含蓄内敛的爱,越是容易烫伤人的心啊....

2 comments: